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喜歡的成員分三種:欣賞的,被電的,同行的


平常寫成員排名
總會發覺有些位置很難比較
有時候又發覺某些成員是很穩定
有些卻可以上升很多,然後下跌很快

其實一個排名怎能完整表達對成員的感覺呢

看看自己喜歡的成員名單
覺得大概可以分成三種類型



欣賞類

欣賞類其實都可以再細分
可以是欣賞她的性格,她的能力,甚至是她的外貌
欣賞類的,有不少都不是我推的成員
因為我知道她的好,但那些優點都不太是我心目中在意的
所以她們對我來說就好像一般48系以外的偶像差不多
外貌欣賞的話,大概就是我會喜歡她的生寫那種吧

例:
(能力欣賞)中西智代梨,山本彩,矢方美紀
(性格欣賞)横山由依,岡田奈々,谷真理佳
(外貌欣賞)柏木由紀,栗原紗英,白間美瑠





被電類

被電類大都是可愛型的成員
簡單來說就是看到是會想尖叫那種
但對這類成員的感覺都比較大起大跌

當被電到時大起
當再也沒有被電到感覺時便大跌

除非是進入了第三種類型
不然過一陣子就會被我忘記了

例:
(曾經被電)薮下柊,朝長美桜,矢倉楓子
(現在被電)川本紗矢,太田夢莉,本田仁美
(超越被電)木崎ゆりあ,村山彩希,宮脇咲良







同行類

這種最難解釋了
可能就是在48系獨有的吧?

自己喜歡48系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是那種同行性吧
就是跟成員一起成長, 在她們旁邊支持的感覺

而如果跟某些成員找到一種同行感
那基本上那就是我所推的成員了

同行感是從哪裡來的呢?
可能是認識了她的一些目標和故事想去支持她
或是覺得她有些地方沒有被人欣賞而感抱不平
總之,就是好像她的事就是你的事那種感覺

當然,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
48系的成員越來越多
有些人會一直支持同樣的成員
有些人會放棄一些以往支持的

我比較屬於後者吧
雖然如此,如果那曾經是個與我曾同行的成員
多多少少仍是有留意和在意的
無論她仍是不是我的推
因為她們都有我曾經在心中的故事

例:
(以往同行)峯岸みなみ,島田晴香,仲川遥香
(現在同行)高橋朱里




大家在看這篇BLOG時有想到什麼嗎?
如果有,會明白這BLOG文的用意嗎?



10 則留言:

  1. 辛苦幻兄打篇文來回應我平時對你們班"白間推"的嘲諷~3~
    既然欣賞她, 不應該更深入去了解, 去支持她一把嗎?

    雖然推唔推的確係你們的自由, 但我只替白間有點可憐, 努力那麼久, 只是被人們欣賞外貌而仍然不入你們"推"的領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推與不推, 還是有點在於緣份
      而欣賞類的, 多半就是欠了這種感覺, 甚至有點距離感的

      刪除
  2. 我沒想到什麼( 膚淺的人!!
    雖然講到外貌,總有一種以貌取人的感覺,我也成日提住人的內在美比外在緊要(雖然,我是2樣都沒有的了),但的確有成員係外貌值得欣賞~
    只是單純欣賞她的美,不是只因外貌身形而與一個成員同行,我想,欣賞別人也是一件美事吧。
    由紀換了髮型之後,我便一直偷偷看她- -+

    當然,都可以了解成員的好既~最後同不同行就看緣份了
    白間是個好好的女孩子,我我覺得她性格幾好,幾可愛之外,就沒有去推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想不想到什麼與膚淺與否沒有關係)
      我經常說, "好不好"與"推不推", 兩者不一定有關係的
      飯48系, 其中一項學到的就是學會欣賞不同的人~

      刪除
  3. >> 喜歡的成員分三種......明推, 暗推和想推? XDD
    >> 不推就不推, 有什麼好解釋 (我只會注意推和想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是在解釋呀~
      大家好像誤會了

      刪除
  4. 不知有甚麼特別用意,不過你寫的東西我是十分認同的,喜歡/欣賞的成員有很多,但說到神推的成員應該來來去去只有一、兩個。不過總覺得有很多人到現在都仍然不懂得分辨喜歡、欣賞和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只是每個人對不同用字的解釋不同而已
      也沒有分對與錯,懂與不懂的

      刪除
  5. 用意什麼的我腦補了很多個version ...-w-
    總之你寫什麼我就看什麼,你推誰是自由,我只會默默的看著~
    48Group成員很多,欣賞佔大半,推的不會很多,但我堅持被選上為自己的神推就不要隨便的轉了,很失禮自己。
    最近對48系淡忘了很多,會否有可能重撚呢...(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腦補了什麼version呀 XD
      淡忘了便淡忘吧, 不用特意去重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