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16日本偶像之旅(35)(完):DAY5 (大阪城、午餐、大阪->香港)


最後一天了

之前幾天的天氣都很好, 所以雖然是冬天也不太冷, 這天則是比較陰天
(住的房間有露台, 望下去可以看到在油站旁邊, 昨晚去了的7-11)


離開前, 同樣是吃杯麵當早餐, 不過這次的是撈麵

那些醬汁味道很好, 少許甜甜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
從沒有吃過這款的撈麵, 結果我離開日本前多買了一盒回香港






由於是坐下午5時左右的飛機回港, 所以今天仍有些時間去遊覽
這次的景點是大阪城

在護城河上金色的船

跟名古城相比, 大阪城給我較有氣勢的感覺
(又或許是因我這次上天守的路比較斜吧)



由天守閣望下去的景色

(有很多美食車)

這邊放滿座位, 不知有什麼活動

遠望有一層薄薄的煙霞, 令山看起來若隱若現的



離開時從另一條路走, 而這邊的遊人比較多
見到有個人這個位置自拍, 他離開後我去站在同一位置, 發現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影相位"

大阪城公園內不少樹木的葉都轉了顏色
好像每個角落都有各自的特點


(當時有些學生在公園作跑步訓練)




遊覽活動完畢, 準備吃午餐

同樣是大阪同事介紹的, 叫"魚匠銀平"的店
他介紹的原因主要是LUNCH MENU價錢相宜 XD

點了餐後送上的前菜, 包括(不知是什麼)魚和豆腐
魚我一向不太喜歡, 但這個味道不錯, 也很開胃, 加少許醬油更好吃
豆腐更是一流, 基本上不加醬油也可以, 也很新鮮的味道

由於餐牌是全日文, 也沒有圖, 我只能選擇我能看懂的, 就是天婦羅定食 LOL
但其實看周圍很多日本人都是叫煮魚的, 那種應該才是這家店的名物吧
(我自己對煮魚有點苦手, 如果有天帶我媽來的話她應該會很喜歡)
天婦羅的味道正常, 其中蝦很大和肉厚

如果不是有人介紹, 我自己根本不會去這類日本餐廳進餐 (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
所以算是難得經驗吧




就是這樣了, 吃完便回酒店拿行李去機場

因為沒有預時間在餐廳等上餐, 所以去機場時很趕
可幸(?)飛機有點延遲, 所以仍有時間在機場看看, 再最後買點東西
(在UNIQLO買了件T-SHIRT XDD)



回香港去了, 總括來說是一個很滿足的旅程~

(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