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這不是一篇普通的開箱文


前陣子從日本訂了點東西,今天到貨了

開箱時間,當然要寫開箱文
不過事先聲明,這次訂的東西跟46或48無關

我只是訂了一隻dela的『delaLEGEND 』
即早見紗英去年年尾在離開dela前最後一場live演出的DVD




收到包裹時,我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這麼大盒的?
拿起來,第二個反應:怎麼這麼重的?




打開包裹,先見到一個寫了我名字的信封




然後再看下去,怎麼有這麼多東西的!!?



把內裡的東西整理一下,總共有4隻DVD,4隻CD,還有1隻blue-ray





太恐怖了,究竟發生什麼事!?

看看信封內的信,對方說很感謝我老遠從香港聯絡訂購
所以除了免了我的郵費外,更送上那些其他的DVD和CD等


這什麼一回事呀!?買一隻DVD而已,不用這樣道謝吧!?
沒錯,那些應該都是些賣不完的倉底貨,但也不是這樣送吧?畢竟運費也是會貴了

繼上次紗英攝影會的特別優待後
這一次,再令我對日本人的做事深感驚訝



(上排左起)
dela 10thLIVE DVD DELA LEGEND : 3,240円(税込)
dela 10thLIVE Blu-ray DELA LEGEND : 4,320円(税込)
(下排左起)
dela 7thLIVE DVD クリスマスはあなた色 : 3,240円(税込)
dela 9thLIVE DVD 夏体験物語 : 3,240円(税込)
dela 8thLIVE DVD DELAX : 3,240円(税込)



(上排左起)
DELAX~dela best~[Type-B] : 2,160円(税込)
DELAX~dela best~[Type-A] : 2,160円(税込)
(下排左起)
夏体験物語 [Type-B] : 1,080円(税込)
ためらいRetweet [Type-C] : 1,080円(税込)





開箱文寫完,讓我也簡單說說事情的始末


話說3月的時候在dela的官方twitter上見到『delaLEGEND 』的DVD開售
因為是紗英最後的演出,所以有點興趣買

本來當時想跟欅坂四單一起從neowing訂購
不過發覺neowing是沒有賣dela的DVD的,繼而再去其他網店也找不到

之後去了dela的官網看,發現原來有官方商店
但當時只找到7th, 8th, 9th LIVE的DVD,沒有最新的10th LIVE




既然如此,便寫了電郵向dela的營運查詢 (thank you Google Translate)

回覆是可以經銀行入數,然後寄給我
另外為了感謝我從香港的支持,所以運費會由他們自行負責

我問他們可否接受信用卡或PAYPAL,回應是不能
不過,既然人家這麼有誠意地免我運費,而DVD我也想買的,所以開始安排轉賬

跟對方從日本那邊給我所需的銀行資料,而我也在香港跟銀行查詢
發現手續費很貴,而日本那邊的手續費更是未能確認

由於已經拖了一段時間,最後我決定轉10,000 YEN去買報價4,000 YEN的DVD
(話說,DVD實價應該是3,000 YEN才對,4,000 YEN應是blue-ray的價錢來的)
扣除銀行手續費外還有餘額的話,便當作我自行付運費好了




就是這樣,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溝通和處理,DVD今天終於到手
花了10,000 YEN,得到了超過23,000 YEN的貨品,還要免運費

太神奇了!每次為了紗英所做的,結果也太神奇了!!



12 則留言:

  1. 大概對方真的是對日本國外竟然會有如此喜愛dela的粉絲受寵若驚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怎麼"如此喜愛"啦, 不過的確應該是有點意料不到的

      刪除
  2. 扣了手續費後應該有突吧,
    對方都應該感到驚訝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突都唔夠COVER咁多CD DVD啦
      齊齊驚訝 XD

      刪除
  3. >> 有理由相信, 紗英將你名字交給有關單位....

    回覆刪除
  4. 那你就好好把每隻CD聽完、每隻DVD看完,然後逐一寫介紹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力啦 ... 還是要先去買外置看BLUE-RAY
      稍稍看過DVD, 質素比較一般 ...

      刪除
  5. 其實不只dela,很多團其實沒太多海外飯來
    像我那次Cute的合照,職員也很驚訝第一次有香港飯來合照
    (當然我估是有的,但因看錯時間而要同職員溝通應該是第一次吧)

    題外,匯款用自己既銀行戶口同網上匯免好多手續費...
    例如HSBC是115+50+日本銀行(約2500),如果某些戶口更全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Cute肯定有不少其他香港飯去過

      手續費我大概看過, 我這筆錢在日本銀行(BTMU)那邊好像要收4000手續費
      我之前已經花了些時間安排網上匯款, 所以香港這邊的手續費已經比親身去銀行辦低一點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