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6日本偶像之旅(1):早見紗英攝影會 (背景篇)



不知是我的預告寫得太吸引
還是大家都是好奇心重, 完全不知道的東西便最想知道

既然選擇C現在一馬當先
那便早點開始寫, 先寫這個吧


其他選項的次序仍是很緊湊
如果還沒表示心水喜好的仍可以在上一篇BLOG留言投票

http://sikanwan.blogspot.hk/2016/12/blog-post_21.html




********************


雖然是遊記, 但在第一篇還是需要交代點背景資料

這次的行程是12月16日至20日
成行原因是17, 18日在名古屋和大阪分別有欅坂和AKB的握手會 (特別是前者)


決定起行了便開始訂機票
當時正好有HK EXPRESS買去程送回程優惠

而且原來這優惠同樣適用於兩程不同地方的
所以我去程去名古屋, 回程從大阪回來都可以






知道會去名古屋後, 其實我一直在看會否有機會參加dela的活動
dela是什麼? 就是我最近不時提起那位"早見紗英"所屬的名古屋地元偶像組合

不過可惜dela在12月15日晚有公開活動, 我卻16日才到
在17日也有活動, 但我要去欅坂的握手會

由紗英年尾就會畢業離隊了, 所以怕且沒有機會見一次面



就在這時候, 在她的TWITTER看到這一段
https://twitter.com/lovelovekokorin/status/797731938144374784

12月16日有紗英的個人攝影會!?
不知是什麼活動, 不知怎樣參與







做了些資料搜集, 原來, 報名是先到先得的
一天總共有7部, 每部一小時

紗英的比其他成員的都貴, 要20,000YEN (其他人可能是12,000左右)
是因為畢業, 還是純粹因為人氣呢?

之後發覺11月的另一場攝影會, 60秒內已經完賣
雖然如此, 但總要試一試





對所有東西不太理解, 特別是不知是否需要預早付款之類
所以便寫了個電郵問主辦的

由於不太覺得有機會去, 為免麻煩別人
便用自己有限的日文寫了幾句 (之後發覺原來有些明顯錯處 ...)

主要是說自己當日在名古屋旅行
問住海外的可否報名之類



隔了兩天也沒有回覆, 在想會否看不明我的日文
或是對方無意回覆我

但再過了一天, 終於收到回覆, 一個令我驚訝的回覆
內容大概是:

1)紗英很有人氣, 要成功報名是十分困難
2)把我的情況告訴了紗英的事務所
3)事務所特別安排了在當日攝影會前30分鐘的額外時間給我
4)時間只有原來的一半, 費用同樣減半

!?!?!?!?


特別安排!?


我怕我自己理解錯誤, 便向懂日文的朋友確實一下
亦為了有更好的溝通, 拜託了朋友幫忙寫日文回覆





問題來了。

我原本的行程是早機去名古屋, 下午到達
但這特別安排的時段是在中午12:00, 我根本趕不上

考慮了一陣子, 特別是人家這麼有心的為我安排 (對日本人的辦事態度深表驚訝)
還有真的是最後見紗英的機會, 決定還是去吧


經過跟對方交涉可否改時間
同時再自行嘗試改假期, 買新機票之類

最後找到一個不用改假期, 同時能趕上參加的方法
就是坐凌晨機去大阪, 再轉新幹線到名古屋去
由於HK Express沒有凌晨機去大阪,唯有另外買一張Peach的新機票



結果, 為了這個額外活動, 光是交通費已令我花多了二千大元











不過, 值得的 ><


(待續)


8 則留言:

  1. >> 錢可以解決的, 便不是問題....
    >> 因為幻兄很有名, 所以事務所才會特別安排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凌晨機,那就是個錢也解決不到的問題了
      幸好現在有廉航,買單程價錢還可以接受

      刪除
  2. 其實上次Cute我沒留意受付時間,過了才到達(其實是去了看同場的TOMICA展...XD)
    去到設了欄杆並標示受付終了,同職員交代一下我由香港來,而且愛理合照隊還未完,特別安排可以拍照
    不用白花那張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營運對海外飯都真係算唔錯

      刪除
  3. 大概事務所也驚訝會有海外飯吧
    雖然不認識這位偶像,但期待之後報告^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一定吧
      dela都成立左好幾年,去過幾個海外地方演出過,包括上海
      隊中仲有個中國人(雖然好似係日本長大,不過識講中文)

      刪除
  4. Wow,就這事來看都幾靈活變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事情發生在香港或中國
      可能係比人話有錢賺盡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