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16日本偶像之旅(2):早見紗英攝影會(上篇)



上篇提到我去名古屋參加紗英的攝影會
但其實, 攝影會是什麼活動?

攝影會分兩大種, 一是團攝, 一種是個攝
而這次我參加的是個攝

個攝就是一對一的, 一位攝影師跟一位模特兒這樣拍照
攝影師還可以自行帶衣服等給對方替換



由於日語不才, 亦沒有此類活動的經驗
所以事前有點擔心會溝通不到

至於衣服, 始終如果我去買女生衣服的話有點兒 ......
所以沒有準備, 相信場地也會有提供吧

只是準備了一些其他的配件 (詳情之後再說)






由於名古屋的場地比較偏遠
所以主辦單位希望我早15分鐘到達

坐地鐵去尚算方便, 只要不上錯車搭錯線就可以
下車後大約要走10分鐘左右, 沿路都是些民居的地方

人和車也不多



大概11:40就到, 黃色的樓房很容易認
但門口寫著另一家公司的名稱, 怕有另一個入口, 所以再走了一會看看



走了一會, 看到一輛車駛到場地門口, 而那車的後座貼了遮光的黑膠貼
在想是不是紗英的車, 便再次回去, 看見剛才的車已停泊好了

再次看清門口, 原來也寫了攝影會主辦單位公司的名字, 只是顏色脫落了
便戰戰兢兢的打開門, 見到有指示說攝影會在三樓, 便走樓梯上去





到了三樓, 輕輕開口, 順道敲門

一位大叔走過來問我是否XXXさん
然後便歡迎我, 叫我進去

場地其實很簡陋, 門口附近放著一些拍攝用的衣服
多走幾步就是拍攝的場景, 總共有四個左右



大叔開始向我講解不同的注意事項等
雖然他知道我不太懂日文, 但仍是落力地跟我說

說了一會, 他叫選兩個場景, 準備一下相機
然後向旁邊一小房間說話

(!原來紗英已經在場的了!!)



在我準備相機的時候, 紗英走了出來打招呼

她應該還沒有完成化妝
見到她真人, 真的有點 .... 感動呀 T.T


大叔簡單介紹我的名字和來自香港
紗英感覺有點生外的, 亦向我打問好

大叔再解釋說我不太懂日文的
然後問紗英她的英文可不可以

紗英說不成, 然後大叔再問她中文如何
她說中文的話反而懂一點點

我便用中文說一句基本上所有日本偶像都懂的, "謝謝"
她當然的聽懂 XD

我再用日文說幾句多謝, 多多指教之類
她便回去繼續準備了


大叔之後跟我閒聊了一會

他問我之前有沒有來過日本, 有沒有來過名古屋, 這次來有什麼活動之類
我跟他說自己會去AKB握手會, 上次來名古屋看過SKE等等






12:00 攝影會準備開始

紗英出來後, 大叔跟她提起我會去AKB的握手會
我說是呀, 星期日會見到川崎成美 (紗英在SKE的好朋友)

她聽到後便說難怪啦 (好像表示我是推成美的, 難怪會有興趣來見她之類)
我立刻說我是因為喜歡紗英, 所以才開始喜歡成美的



由於沒有任何經驗, 所以第一件事我就是向紗英道歉說我第一次這麼拍攝
然後請紗英隨意站在場景擺POSE



接連拍了幾張, 她也熟練地做出不同的POSE
但緊張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給意見, 也不知應該如何表達想她做什麼POSE

好像已經拍了不少張, 但時間只過了一點點


紗英看見有點迷茫的我
她好像也感迷茫, 笑容也不多







由於臨近聖誕, 場地也放了些聖誕裝飾
便請她到聖誕樹旁邊繼續拍

但可能因為有道具, 在我沒有給指示的情況下她更是不知做什麼動作
我唯有一次又一次的道歉, 她也一次又一次說沒關係




再過一點, 聖誕樹旁邊放了些DISNEY公仔
我便請她拿起來拍, 感覺她的樣子比之前的好一點點

一直拍一直拍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便在想有什麼可以說


既然她手執DISNEY公仔, 便問她是否喜歡DISNEY
回覆當然是意料之中說喜歡啦

追問她最喜歡的人物是什麼, 她說是DONALD DUCK
我說我也很喜歡的呀(這是真的), 然後扮DONALD DUCK的聲線說話, 逗得她一直笑





之後我說我從香港DISNEYLAND買了東西給她

就是她手上的Duffy和Shelliemay TSUM TSUM了
這聖誕版本可是香港獨有的 (好像是)




看了這份禮物, 她的開心表情完全地展露出來
還拿著兩只TSUM TSUM一邊玩一邊拍照






好像開始打破了點隔膜
紗英也主動跟我說話

她問我這次是第幾次來日本, 去過什麼地方
我說來過四五次, 去過東京名古屋等的

然後她可能想起我懂中文
便提起自己四月的時候跟學校去過天津
更是嘗試用中文在說的"四月"

除了すごい以外我都忘了自己怎樣回應她了




拍照之間斷斷續續的閒談
場景方面就是"坐位 -> 聖誕樹 ->DISNEY公仔", 一直循環







這個跟TSUM TSUM一起拍的動作, 算是我主動要求和安排的吧
太。。。可。。。愛。。。。了。。。。。。




然後。。。。一直望著鏡頭的小弟表示嚴重中箭



放下相機, 不期然跟紗英說了一句"だめだ、これはめっちゃかわいい"

(待續)



16 則留言:

  1. 看看到結尾,有一種立FLAG既感覺。(笑)

    まずい!わたしは恋をかもしれない!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是啦,不過也真的被電得很嚴重

      刪除
  2. 我還以為是48合照會的形式....
    這樣形式的攝影會...太棒了吧
    比如我也中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活動反而是合照禁止的
      女生參與的話應該更自由,中槍的機會更大XD

      刪除
  3. 這...雖然我最初確實預感到神秘活動應該是跟早見紗英有關,但沒想到可以福利到這樣......
    (原本也以為只是一般合照會的形式)
    我也有點想經歷一下,雖然我真參與了大概會興奮+緊張到手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自己去了也不相信
      手抖不成, 拍照不可以手抖呀XD

      刪除
  4. 哦…這個好玩哦!恭喜恭喜!^^
    能夠說這麼多,幻弟日文不錯啊!(舉起手指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出來好像說得不錯,因為都是根據我自己的理解來寫而已
      而且這種溝通,都是用幾個單詞來表達,大概都可以了

      刪除
  5. 超神event
    如果我鍾意既idol group都有類似活動一定狗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衝也不容易,人家正常申請的話
      是以秒計的時間內完賣....

      刪除
  6. >> 還以為“放下相機.情不自禁的緊抱著她..“XD
    >> 這什麼event!超級提子!!

    回覆刪除
  7. 以為只是一般的合照會+2
    難怪這麼難參加~
    多買張機票都抵回來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這次我真的覺得機票是抵回來了

      刪除
  8. 但緊張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給意見, 也不知應該如何表達想她做什麼POSE<<<我之前都建議過你,直接做你心目中的pose俾佢睇架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親自做的
      不過最大問題始終是我想不到什麼特別的POSE可以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