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 帶住阿媽去旅行 東京之旅 (DAY 2:吉野家、池袋、六本木、少年 JUMP 50周年展覽、拉麵、渋谷)


我媽說酒店的床後舒服
所以睡到十一點半左右才起來



這天的天氣比前一天冷了很多
大概跌了十多度吧,而且有點雨

因此在出發前先吃點暖的東西
簡簡單單的去吃吉野家




由於已經過了早餐時間,所以都是普通的飯餐



我媽當然是一邊吃,一邊評論香港的吉野家跟以往比較如何變差了




吃完後,去池袋站另一邊的商店等逛逛
(主要都是我媽買東西而已)



離開前經過這家店買蘋果批
就是之前color在她blog提過的 (link)

Ringo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2 JR池袋駅1F 



我個人當然是很喜歡,咬下粒粒果肉是很滿足

而我媽雖然一向不太喜歡甜吃(特別是日本的)
但對這個的評價也不錯,還有就是大讚內裡機械式工作但仍然很有禮貌的職員




之後坐車去了六本木

在六本木ヒルズ有一個波蘭祭的活動
原本我只是想路過離開,怎知我媽仍可找到可購物的目標

她要我問店員些問題,可是那些都不是些會對面外國人的職員
能用英語溝通的能力近零

不過總算成功用我僅有的日語解決了
那職員(一位太太)知道我們兩母子一起來旅行好像特別興奮的





之後去了朝日電視台




目標當然是這個長期展覽

有點可笑的是,雖然我很喜歡叮噹/多啦A夢
我來了東京數次也沒有來過朝日的





在我們拍照時都有少量遊人,特別是香港人


當天在大堂裡有節目宣傳進行中
不過不可以拍照

忘了是什麼節目了,我也只認得一名主持(名字也忘記了)




來六本木,我主要的目的其實是來看少年 JUMP 50周年展覽
當中有些漫畫人物都很有名,龍珠、IQ博士、足球小將等我媽也當然認識



內裡絕大部分地方也不可以拍照,除了這個地方


開閃光燈拍的話就會見到黑色部分的內容
(不過本身其實也可以看到)




離開前再看看東京的夜景



回到地面後遠望了一下東京鐵塔


期間有一位日本人問我們可不可以幫他拍照,然後又幫我們拍照

他用日文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來的,也用普通話跟我們說了句謝謝
我說我們是從香港來的,他又用廣東話跟我們道謝一次




之後我們去了涉谷(又是購物時間)
晚餐去了這家拉麵店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渋谷店
東京都 渋谷区 宇田川町 29-4
渋谷駅ハチ公口より徒歩3分、センター街のど真ん中!



這店是我媽選的

原因是座位和店面等比較光鮮舒適,而且是全面禁煙
或許是這些原因,食客中不少是外國遊客


選了一個雲吞拉麵(這是日本食品嗎?)
還有普通的叉燒拉麵和煎餃子

味道就是在大阪吃金龍拉麵差不多的感覺
最重要還是在寒冷的天氣下吃一碗暖暖的拉麵


食飽後,繼續在附近逛街購物



最後,展示一下這兩天的部份收穫


在少年JUMP展覽買了一包足球小將扣章來抽
結果在全18種中,抽中了其中一款我最沒有興趣的



(Day 2完)

4 則留言:

  1. >> 又好快完咗一日。
    >> 在池袋不能不吃Ringo, 太正~

    回覆刪除